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加強宣導「銀髮族交通安全觀念」。

發佈單位:第六分局 交通組 / 點閱:1056

臺南市於106年發生多件銀髮族長輩車禍死亡案件,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交通組組長蔡文榮關心老人交通安全問題,於7月5日(星期四)利用該分局網站,加強宣導「銀髮族交通安全觀念」,呼籲長輩們確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以期減少車禍案件發生。
蔡組長表示,銀髮族長輩們身體機能衰退,在行動上較為不方便,加上經常在早晨、黃昏外出活動,因為光線較差,如果是穿著深色、不顯眼的衣服、褲子等,就更不容易被注意到;另有些老人不遵守交通規則(其他年齡層的民眾也常見),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或未利用人行天橋或走人行地下道穿越道路,或因為個人疏忽穿越道路時,未注意左、右來車等,因此,較容易發生車禍。一般駕駛人也必須特別留意道路狀況,及注意車前狀況,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到達十字路口時,應該禮讓長者優先通行。
蔡組長為期建構「銀髮族安全觀念」,特別呼籲民眾能夠配合加強下列作為:
一、年長者出門,家屬要多跟隨、扶持。
二、家有失智或老年精神患病者,家屬應及早送醫治療,並多留意長輩的活動範圍,以確保行動安全。
三、請銀髮族長輩們共同配合下列事項:
(一)外出應穿著較明顯、鮮艷的衣服、褲子(亮色系衣、褲),並攜帶反光手環、反光帽,以提升能見度。
(二)在夜間或昏暗天候時,請減少外出。
(三)夜間騎乘機車應開啟大燈,騎乘自行車應加裝警示燈,以提高能見度,並引起其他駕駛人注意。
(四)小心走路(靠路邊走),並依規定通過馬路;在天候昏暗或郊區無人行步道時,建議靠左邊走(即面向車頭方向),比較能查覺前方來車,避免發生車禍。
(五)行人號誌讀秒不夠時,請等下一次綠燈,再通過。
資料提供: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文榮
聯絡電話:06-263305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