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男不捨女網友匯款資助 行員發現異狀報警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53

109年11月17日13時55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北區臨安路2段國泰世華銀行來電,稱有民眾臨櫃匯款,行員關心提問發現可能遭詐騙,通知警方前來了解。

警員林鈺齊、楊銘仁到場找到該民眾,經詢問郭姓男子表示日前在APP軟體認識名為「小懶懶小雯子」的女子,兩人互加好友聊天。17日上午2人上線聊天並相約見面,閒談中小雯子表示家中出事急需用錢,要郭男借她港幣3萬元(新台幣11萬元),郭男不疑答應並前往國泰世華銀行臨安分行匯款,因行員關懷提問發現郭男可能遭詐騙,於是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員警聽完郭男所說告知此為詐騙集團之交友詐騙手法,成功保住郭男血汗錢。

警方提醒網路詐騙案件大多透過手機交友軟體,尤其是LINE,詐騙集團滲透各交友網站與軟體,以各種名目行騙。民眾遇網友要求匯款或購買點數,應多方求證,才不會淪為詐騙集團的口中肥羊。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