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轄區概況


轄區概況

一般狀況:

臺南市是文化首府,交通便捷,人民以務農、經商為主,文化氣息濃郁,民風純樸

地區特性:

  1. 傳統農業,脫胎換骨
    本市由於經濟產業結構改變,工商業活動快速成長,新營、官田、新市、永康、仁德、臺南科技工 業園區、和順工業區及總頭寮工業區等相繼設置。
    近年更因台南科學園區及工研院南部分院的成立,使得本市逐漸轉型為工商科技大市,鄰近都會區周邊等區,工廠林立,社區公寓遽增,工商發達,流動人口、八大行業較多,易衍生賭博、暴力、色情等治安問題,是本大隊重點防制地區。
  2. 都會地區,潛藏治安暗流
    新市區規劃為南部科學園區後,外來人口激增,將帶動地區繁榮,亦成為治安新重點。 安平區、新營區為市政府辦公處,金融機構與機關林立,各種陳情抗議活動稍多,治安較有顧慮。
    本市東區、中西區為商業圈聚集地,經濟活絡,可能為強盗、竊盗等犯罪行為發生之熱區。 本市白河、東山、大內、玉井、楠西、南化、龍崎等區,部分山區人煙罕至,警力單薄,不易 全面 查察,易為不肖之徒潛入利用,形成治安死角。
瀏覽人數:5911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