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獨居翁突發中風急求助 暖警背負下樓神救援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6

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於17日13時許,接獲報案稱有民眾在家中疑因突發中風失去行動能力。本所員警涂家賓、許晏銘獲報馳赴現場,發現該住址僅病患一人獨居在家且大門深鎖,經聯繫鎖匠到場協助開鎖進入屋內,發現陳姓老翁坐在床邊神色痛苦且肢體無法行動。涂員見狀二話不說背起老翁下樓,並與到場家屬一同隨救護車前往就醫。經了解陳姓老翁年逾八旬且患有三高,今(17)日午休起床時突然察覺身體無法控制,連忙聯絡兒子代為報案,所幸經警、消人員到場機警處理,緊急載往醫院未造成大礙,涂等2員亦叮囑家屬多加留心陳翁平時身體狀況。


永康分局分局長邱顯良肯定涂、許二員勇於任事,現場處事冷靜妥善,及時協助民眾救護,亦呼籲對於家中長輩或獨居長者,宜多保持聯繫並關懷身體狀況,平時也可透過適度運動及定時量測血壓,掌握自身健康狀況。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