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你就住在這邊啊!」,熱心鄰居一眼認出,讓永康警成功將失智老婦送回到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6

近年來失智長者走失案件日益趨多,而台灣最美的風景即是熱心的居民及積極幫助民眾的員警們,在發現疑似迷途老人時,可以立即報案請員警到場,讓員警運用當下所能得到的片段訊息,協助迷途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15日晚間20時許,大橋派出所警員張、鐘等二員,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失智老人在永康區中華路661巷附近,忘記回家的路,員警2人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六旬蔡姓老婦在街上前後徘徊,神色焦急不知所措,立即上前關懷老婦,蔡婦因患有失智症,稱自己住在永康區大灣附近,經警員檢視其手機成功聯繫到遠方家屬,家屬表示老婦在好幾年前便獨自一人居住於中華西街巷內,兩員立即將老婦請上巡邏車,前往尋找老婦的現住地,惟老婦壓根就不記得自己住在何處,加上巷內門牌錯綜複雜,這也加深了員警尋找老婦住處的難度。
就在員警將巡邏車停放在中華西街的巷弄內四處查找老婦住所時,一熱心民眾上前詢問關懷,經員警搖下車窗後,「阿你就住在這邊啊!」該民一眼認出坐在後座的蔡姓老婦,原來這位民眾是蔡姓老婦的鄰居,稱老婦已住在中華西街巷內多年,惟老婦對此毫無印象表示自己才剛搬來,而這位民眾也熱心協助引導員警到老婦家門前,直到看到熟悉的家門,老婦才找回記憶,頻頻感謝員警與鄰居的熱心協助。
永康分局長邱顯良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者應多加留意其去向,如家中長者患有失智等情況,亦可製作相關聯繫名片或手鍊放於失智長者的隨身物品內,以便能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本案非常感謝熱心民眾察覺到老婦的異狀並及時聯繫員警到場,同仁也熱心積極協助老婦返家,充分展現台南人的美,本案積極用心處理,體現警民一家親與為民服務精神,獲得民眾肯定與讚許。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