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女深夜攀爬護欄欲跳河輕生,警獲報及時挽救阻憾事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6

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所長林璟翔偕警員等4人,25日凌晨執行巡邏勒務時,於5時許獲報大灣路網寮橋上有一名女子攀爬護欄,疑似欲跳河輕生,立刻火速驅車前往,到場後發現一名女子靠在橋上護欄,旁邊目擊民眾表示該女子疑似要跳河輕生,員警得知後,輕聲細語詢問該女緣由,惟該女閉口不言,在警方耐心詢問下,該女始提供相關證件讓員警查看,並查明該女子身分。

該女子疑似有精神上的問題,現場員警謹慎應對,不敢掉以輕心,深怕觸及女子內心而再次引發其輕生意念,隨即通報119救護車到場協助,同時聯繫其父親前來,在等待過程中,員警於該女機車上亦發現新購買未拆封之美工刀一把,立即將刀具保管,以避免發生危害及憾事。在其父親到場後,員警告知事發經過,並將刀具交其父保管,女子父親表示已有多次輕生紀錄,幸好員警及時到場並發現刀具,才得以阻止憾事發生,對於員警及時救援深表感謝。


永康分局長邱顯良對於處理員警能及時挽救民眾性命,深表讚許;同時也呼籲民眾,輕生不能解決問題。如發現親友有輕生傾向,請善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及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