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學童歡欣返校首日 警方全力保障安全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98

各級中、小學校將於2月16日開學,永康分局賡續啟動對轄區國民小學護童勤務,在新學年開始,分局為有效提升校園周遭環境安全,維持交通順暢,提前與各學校取得聯繫協調,規劃相關安全應對措施,並在學校主要出入口啟動護童勤務,以確保學童安全、交通順暢,分局長邱顯良並親率各級幹部執行護童勤務,讓家長寬心有感。
永康分局轄區計有國民小學11所,為學童安全,派遣警力於開學首日在各校門口及周邊道路執行護童勤務,分局長邱顯良超前部署於2月7日就提前召集各單位主管開會,指示各級幹部暨轄下各所正、副所長聯手出擊,逐一拜訪轄內各級學校商討相關學童上學動線及因應措施,並實際針對學童上學下車地點及家長送學童到校動線勘察有無危害學童安全危險因子(如側門有無導護老師、志工,有無學童脫隊、落單之情形)等易受害風險,加以綜合評估,以利彈性調整勤務作為,藉以減少交通衝擊與安全疑慮勘查。
永康分局也呼籲,為了學童安全,避免讓學童單獨行動,不隨意與陌生人交談,注意身邊環境,使用安全路線。開學首日屢見家長信任的將小孩交付警方及導護老師、志工們,引導至校門口安全進入校園,對於警方護童勤務深受家長肯定與讚許感到很暖心,警方將持續與學校、社區合作,加強巡邏確保學童在上學途中的安全。
臺南市永康區各國小校長及家長均表示,感謝永康分局員警、導護媽媽、志工們,長期協助關懷國小學童上下學途中安全作為,並於校園主要出入口、周邊交通繁忙要道疏導,讓家長、學童上學、放學更安心,特別表示由衷感佩。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