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乘客酒醉突發昏迷,義消運將求助派出所,永康暖警火速開道送醫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0

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員警黃員、警專鄭實習生於02月05日夜間,接獲陳姓計程車司機電話報案,表示乘客面部發青,需緊急送醫,請求警方協助,鹽行所值班員警獲報後,立即派遣同仁駕駛巡邏車鳴警笛由警車開道,及時將身體不適乘客送抵奇美醫院,化解危機。
經了解,乘客為2名迪姓及力姓印尼籍男子,乘車前疑與朋友聚會飲酒作樂,結束後在永康區埔園街攔下計程車,上車後迪姓男子疑因飲酒過量,而導致身體不適,臉色發青,呈現昏厥現象,另一名乘客力姓男子立即向陳姓司機反映請求幫忙,司機見狀臨機一動想到醫院沿途有派出所,隨即打電話求援。
年節將近,車潮湧現,陳姓司機原本可能需要開車10分鐘才能抵達醫院,在警方開道幫忙下縮短至3分鐘內就到達,在醫護人員接手後順利就醫,由於該位陳姓司機本身就是義消同仁,對於救人一命十分看重,並對警方能即時抽空協助幫忙感激不已。
永康分局分局長邱顯良呼籲,民眾的安全,警察責無旁貸,感謝員警能當機立斷,協助開道,挽救民眾生命;另外提醒民眾若遇有身體不適需緊急救護,應立即撥打電話向119救護人員尋求協助,把握任何一分一秒黃金救護時間,以提升最大的救護成效。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