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智翁身體不適苦不堪言,婦人路邊急招警車救援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01

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所長、楊員,於昨日15時執行巡邏時,途經永大路二段與北興路口,突見路旁一名婦人招手攔下警車請求協助。該徐姓婦人(56歲)稱前夫因尿酸發作,雙腿極度疼痛甚至無法行走,請徐姓婦人代為前往仁德區一家藥局買藥,惟婦人已在路邊攔車約20餘分,均未有計程車經過,正不知如何是好時,恰巧巡邏車,只好向警方請求協助。所長林璟翔、警員楊峻堯考量藥局路途尚近,便驅車將婦人載往買藥。當婦人買藥結束後,本想另外搭乘計程車返家,惟員警深知婦人內心迫切急著返家,且想了解患者有無需要其他送醫等幫助,故秉持為民服務之精神,再將婦人載返大同街住處,陪同進入關懷。
當員警進入婦人住處後發現患者是派出所先前尋獲之失智周姓老翁(70歲),當問及徐婦雙方目前狀況後,徐婦表示渠與老翁已離婚許久,都各自生活,老翁患有多種慢性病、獨居於大同街住處。徐婦表示今日是來幫忙整理老翁住處,未料老翁突然尿酸發作痛苦難耐,外出又攔不到計程車,所幸遇到員警伸出援手,才能盡早幫老翁減輕身體苦痛,避免更大危害。
分局長邱顯良表示,對於員警積極任事、視民如親,深表讚許,並期許所屬員警能利用各項勤務,展現為民服務之熱忱,以提升警察優良形象。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