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其他宣導


選前治安忙碌之際,永康警友會聖誕節前夕赴永康分局頒贈刑案偵查與為民服務績優員警,鼓勵同仁士氣與慰勞辛勞付出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56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於今(20)日週三上午舉行「112年度業務暨偵破刑案績優黑關公獎座」、「112年11月份線上查獲詐欺車手打詐英熊獎」、「112年7至9月份受理民眾報案服務態度績優人員」以及「112年11月份員警線上查獲刑案績優人員」等多項頒獎,由分局長甘炎民主持並敦請警友辦事處副主任吳呈隆、副團長黃麗真,頒發有功人員慰問金、獎狀暨精美禮盒等禮品,感謝對於用心付出與全心全力維護轄區治安的警察弟兄,替民眾與機關表示慰勉與鼓勵之意。

本分局偵查隊警員蘇御剴查獲多起販賣、持有毒品案及查獲縱火涉嫌公共危險犯嫌,蘇警員於今年度2月至10月共計查獲第一級毒品海洛因9.69克、第二及三級毒品451.68克及彩虹菸草70包共275.46克,更於4月25日查獲縱火涉嫌公共危險罪之具社會矚目性案件,蘇警員對於刑事案件具有相當敏感度及熱忱,已是本分局查處刑案之翹楚,本次頒贈琉璃關公獎座又剛好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他表示打擊犯罪,維護治安是警察的使命,有幸能在生日前夕獲得永康分局最高榮譽-琉璃關公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更是個人生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意義非凡,期勉未來能再接再勵,為維護治安持續貢獻己力。

本分局交通組組長葉敏旭榮獲交通部「112年金安獎─交通警察績優獎」殊榮,葉組長長期對於交通工作之宣導及防治車禍作為均盡心盡力,本次獲交通部肯定本分局同仁亦與有榮焉,特別頒贈黑關公獎座。

本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許三朗偵破陳姓犯嫌販賣毒品案、檢肅治平對象施姓犯嫌等人案及楊姓犯嫌等人詐欺集團案,許偵查佐能利用多年刑事經驗,屢次破獲重大刑案,表現優異,本次頒贈黑關公獎座,期許許偵查佐能繼續打擊犯罪,強化永康治安平穩。

本分局復興所警員郭炫甫、張信智、龍潭所警員涂劭芃、大灣所警員趙益萱、復興所警員陳彥廷頒贈11月份線上查獲詐欺車手打詐英熊獎,這五名同仁在查緝詐欺車手方面下足苦心,不畏辛勞持續追緝,表現優異;此外,永康所警員連聖文協助失智老嫗跌坐路旁、運用「兩隻老虎」童謠安撫受困車內小孩成功救援及化解誤闖店家長輩之糾紛等為民服務事蹟表現卓著,獲警察局評選為受理民眾服務態度局級績優人員,為民服務不遺餘力;另112年11月份員警線上查獲刑案績效績優人員:第一名大灣所巡佐余國揚、第二名龍潭所警員鄭行宏、第三名永康所警員郭彥霆、復興所警員陳彥廷、龍潭所警員連倉偉、永信所警員葉紘維,這六位同仁在線上查獲毒品、酒駕、通緝等各類刑案表現非常傑出,有效打擊犯罪,守護轄區治安。

參加與會之永康分局警友辦事處警友辦事處副主任吳呈隆、副團長黃麗真均在會中表示,肯定永康警在掃黑、緝賭、打詐及反毒等破獲各類刑案以及交通維安工作上的良好表現,並請大家持續發揮團隊戰力,警友團也會持續支持警察同仁,讓大家有更強的能量守護治安。

分局長甘炎民表示,主動為民服務是警察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以同理心「把民眾小事當做大事來服務」,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也讓需要他人關懷之民眾,得享有尊嚴、溫馨與安全之生活環境,充分發揮了警察助人的精神,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永康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也感謝警友會願意當最支持警察機關的後盾。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