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其他宣導


永康警反詐里長伯表揚 盼反詐行動如蒲公英隨風飄揚擴散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85

永康分局20日(星期三)舉辦「反詐大使里長伯評選績優前3名暨特殊貢獻里長」表揚大會,特別由永康分局長甘炎民頒發警察熊寶寶,表達對里長伯在打擊詐欺犯罪與協助宣導提醒民眾而努力的感謝。

永康分局從9月份起即推動「里長伯反詐系列宣導」,轄區內43位里長全都熱情加入防詐聯防,邀集轄內里長現身說法,以實際接觸個案分享服務過程的甘苦談,接地氣詮釋里民遭遇詐騙集團可能的手法及技倆,並透過分局主動協助製作「影片懶人包」與「早安圖卡」廣發熟悉的里民社群,發起反詐蒲公英效應,讓反詐騙資訊就像『浦公英』隨風飄揚傳送出去,達到「1傳10,10傳100」效果,將識別詐騙的能力加倍深入社區,無限擴大宣導成效;為有效對抗詐騙犯罪,永康區里長伯們與警方聯手推動里長伯反詐抓詐行動,果真成效立竿見影,永康區埔園里里長柯景維代言宣導後就獲里民求助,與警方共同攔阻新臺幣350萬元,成功守護市民財產安全。

此次推動里長伯大使反詐宣導,經統計9至11月各里長渲染廣度前三名計有新樹里里長陳日祥其觸擊率+按讚率達5883次,名列第1名、正強里里長遊國生其觸擊率+按讚率達3501次,名列第2名、龍潭里里長李俊明其觸擊率+按讚率達2571次,名列第3名,推播里民成效良好有成,特予以規劃公開表揚,以表彰協助民眾提醒識詐注意須知與勿掉入陷阱而被害,永康警也向這些默默付出的里長伯們表示感謝。

分局長甘炎民表示詐騙犯罪屢屢發生,對被害社區居民帶來非常嚴重傷害,為有效遏止詐騙永康警與在地里長攜手合作,共同發起一場強勢反(識)詐騙行動,以提高民眾對詐騙手法的警覺,增加居民自我保護能力;里長就是社區的土地公,對社區大小事有相當程度的掌握,能第一時間洞察里民所遭受的情境,藉此掌握詐騙受害前期的先機,大大降低被害人受詐騙的可能性,期盼每位里長都能成為警政力量的延伸,在未來與里民互動的機會,能夠更加廣為宣導,全面防阻轄內居民受害,共同打擊詐騙犯罪。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