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帕金森氏症老翁深夜要前往國小「參加比賽」,永康暖警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94

近年來失智長者走失案件日益趨多,而台灣最美的風景即是熱心的居民及積極幫助民眾的員警們,在發現疑似迷途老人時,可以立即報案請警方到場,讓警方運用當下所能得到之訊息,協助迷途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3日大橋派出所員警蔣、吳及鍾等3員於深夜3時許,接獲全家超商店員報案稱超商內有一迷途老人,員警3人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六旬黃姓老翁獨自坐在座位區,員警向前關懷提問,而黃翁因患有帕金森氏症及重聽,對於員警的問題無法做出相對應的回答,僅一直喃喃自語,執意要前往「安南國小」參加比賽,但經員警查詢南市並無該間國小。而員警發現老翁患有重聽之後,也耐心嘗試以紙筆與老翁溝通,試圖透過老翁片段的回答中獲取相關資訊,在經歷一段雞同鴨講後,總算得知老翁之身分。
確認黃姓老翁身分後,經連繫老翁女兒得知,老翁平時與女兒同住,因患有帕金森氏症,偶爾會有記憶缺損之情形,而這個週末女兒因事不在家中,短時間內亦無法趕回。員警擔憂深夜天冷老翁一人在外容易受寒,在與老翁女兒討論後,決定先將老翁載返家休息,惟老翁仍想要搭乘計程車前往參加比賽,在員警耐心解釋沒有「安南國小」亦沒有比賽之情事後,才順利將老翁送回家。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亦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者應多加留意其去向,如家中長者患有失智等情況,亦可製作相關聯繫名片或手鍊放於失智長者的隨身物品內,以便能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此次非常感謝超商店員察覺到老翁的異狀並及時聯繫員警到場,同仁也熱心積極得聯繫家屬及協助長者返家,本案積極處理案件,完整體現警民一家親的概念,為民服務精神殊值嘉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