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守護地方安全功不可沒 永康績優守望相助隊榮獲市長頒獎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878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輔導之新樹里、龍潭里、西灣社區等3守望相助隊,獲選臺南市政府評鑑112年績優守望相助隊,昨日特由市長於治安會報公開表揚頒贈,感謝其維護地方治安巡守、家暴防治、急難救護等敦親睦鄰之精神。

獲選績優守望相助隊的關鍵,在於穩定長期的運作和與社區、警方的緊密連繫,形成長期合作的機制,以及互信共榮的優良體質,仰賴巡守隊員平時辛勤投入付出,才能收穫治安平穩的成果。本分局獲選之新樹里、龍潭里、西灣社區等3守望相助隊,不僅落實街道巷弄的治安巡守,還積極參與各類社區活動,舉凡廟會繞境、候選人造勢活動的交通秩序,抑或車禍現場立即協助交通疏導,都能看到巡守隊辛勤的身影。其中,龍潭里守望相助隊平時配合警方進行婦幼及犯罪預防宣導工作,更能主動通報治安、家暴兒虐案件,讓警方成功偵破毒品案,掃蕩職業賭場,有效淨化轄區治安,主動積極精神,足堪表率。

分局長甘炎民表示感謝這些守望相助隊,致力於社區經營、治安深耕及守護家園不遺餘力,長期與警方共同合作,協助維護治安、交通疏導、消防救災、婦幼安全等工作,適時彌補警力不足,讓社區民眾在生活上多了一層保障,發揮「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精神,是維護社區治安的重要力量,讓臺南成為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