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我太太羊水破了!」 上班尖峰急生產,新手爸爸求助暖警開道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51

台南市1名王姓男子於昨日上午開著車到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前,下車後急衝入派出所大喊「我太太羊水破了」肚子疼痛,可能即將臨盆,請警方幫忙開道護送就醫。

王男向警方表示,原本打算自行開車前往東區婦產科診所,但沒想到才自家裡開出過一個路口後,妻子突然在車內大叫肚子疼痛難耐,由於半路叫救護車恐耽誤時間,王男想到派出所就在離家不遠處,於是疾駛至派出所門口求助警方。

警方指出,當時正值上班尖峰時段,沿途車多壅塞,警員梁、李等2員得知媽媽羊水破了,情況危急,叫救護車一來一往耗時,為爭取送醫時間,隨即開警車鳴笛緊急替王男開道,永康區到東區診所車程縮短短5分鐘就趕達;王妻安全抵達醫院後,順利生下孩子,王男感動地向警方致謝。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表示本案本案處理警員工作積極盡職,民眾立即需要緊急協助,處置機警果決,把握黃金就搶救時間為民引導、開道,為民服務深獲民眾感激,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