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員警善用社群媒體協尋走失失毛小孩,飼主喜奔派出所領回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56

本分局大灣派出所警員陳員擔服112年11月9日勤區查察勒務,恰逢民眾拾得走失吉娃娃一隻至派出所,經詢問該民眾表示停車時,突有一隻吉娃娃自行跳上機車前踏板,因不知如何是好,才將犬隻送至派出所。

陳員獲悉後隨即將該隻吉娃娃帶去動物醫院掃描有無植入晶片,惟該犬隻未有晶片紀錄,深怕通報動保處後犬隻會進入收容所,因此靈機一動將走失吉娃娃佩戴藍色項圈紅色鈴鐺之相片,發布於臉書(FB)中常用之【我是永康人】在地社團,以供網友協助指認及傳遞。

在臉書貼文後不久,飼主李小姐透過瀏覽臉書社團貼文發現走失之吉娃娃在大灣派出所,隨即驅車前來認領,並直言感謝警方之協助,因員警有效利用社群媒體訊息傳播之速度,方能使失主及時得知並成功將走失吉娃娃領回,顯能體現員警與時共進、善用科技,落實為民服務之精神。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現今警察執勤已離不開網路科技,若能善用社群媒體資料之傳遞,不僅能發揚警察維護治安、打擊犯罪之決心,更能有不同方式展現警察為民服務之熱忱,進而使民眾有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