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聽聞抽中富士達股票急奔銀行匯款 警方告知是詐騙才恍然大悟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49

玉山銀行永康分行繼10月31日與永康警方攔阻新臺幣226萬5千元鉅款後,於本月3日又與警方成功攔阻新臺幣120萬元,一週內共攔阻新台幣346萬5千元,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獲悉後擇於6日率偵查隊隊長邱緯賓、永康派出所所長莊大成等人代表分局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慰問金等感謝玉山銀行永康分行行員的機警協助。

112年11月初,玉山銀行永康分行黃姓經理及蔡姓專員受理陳姓男子欲臨櫃辦理外幣帳戶並匯款新臺幣120萬元,經行員關懷提問後察覺有異並向警方報案,本分局永康派出所員警馳赴現場了解後,發現是典型投資詐騙,經向陳男勸說表示此為常見詐騙手法,陳男始放棄匯款念頭,共同攔阻新臺幣120萬元。

據了解陳男於10月間在LINE軟體認識自稱國寶投資公司客服人員,在該客服人員誘導下,陳男即下載名為「國寶」APP投資軟體,陳男為進入該投資網站內操作在數日前已先行匯款新臺幣30萬元至詐騙集團指定私人帳戶內,於本月3日被害人在該投資軟體中接獲抽中即將上市「富士達」股票訊息,惟須被害人在當天匯款新臺幣120萬元「保證金」至指定私人帳戶才可獲得該股票,被害人見抽中股票欣喜之下未曾多想,即前往玉山銀行永康分行急欲匯款繳納保證金,因帳戶款項不足還急忙撥打友人電話四處借款,所幸在行員關懷提問與警方勸阻,告知抽中股票,絕對不可能再需繳交保證金,而且保證金又是指定匯入私人帳戶,而非公司行號帳戶,這些都是詐騙手法,被害人突覺驚醒,始阻止這場詐騙案發生。

永康警分局長甘炎民表示:詐騙集團看準民眾渴望致富的投機心理,透過各大社群平台及傳統簡訊散布「快速獲利」、「飆股推薦」、「保本方案」等投資訊息,引誘民眾詢問或加入群組,之後再誘導民眾進入虛擬投資網站進行操作匯款投資,然這些都是經過包裝的「假投資真詐騙」態樣。提醒民眾投資一定有風險,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更無須繳納任何保證金至私人帳戶,切勿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若有疑問可撥打當地派出所電話或165反詐騙專線進行諮詢。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