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詐騙集團剋星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與永康警聯手阻詐200萬!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07

網路投資詐騙猖獗,詐團利用民眾想短期致富心理,以各式投資名義誘使民眾投入資金,最後掉入詐騙陷阱,血本無歸。本月20日永康區一名黃姓男子險受騙,所幸中國信託永康分行行員機警通報警方到場成功攔阻新臺幣200萬鉅款,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獲悉後率偵查隊隊長邱緯賓、大橋派出所所長王棋賝等人代表分局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打詐英雄(熊)寶寶,感謝行員的機警協助。

據了解,現行詐騙集團最新教戰守則是將某些銀行列為黑名單,指示被害人前往提匯款的銀行絕對不可以找被詐欺集團列為黑名單的銀行辦理,因為詐騙集團有依過去失敗案例自行統計,當要求被害人前往銀行提匯款時,有哪些銀行是幾乎百分之百絕對遭銀行行員所攔阻,因此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也常成為詐騙集團拒絕往來戶。

112年10月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楊姓經理及張姓辦事員受理黃姓男子欲臨櫃匯款新臺幣200萬元至幣安所綁定虛擬帳號後再購買虛擬貨幣,行員關懷提問後察覺有異並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大橋派出所員警馳赴現場了解,黃男表示日前於LINE認識詐騙集團,其以「投資賺錢為前提」參與虛擬貨幣投資並保證獲利、穩賺不賠,惟所有投資資金皆需透過集團操盤,黃男因受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故欲一次投入大筆資金來獲利,故至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欲臨櫃匯款新臺幣200萬元,行員察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警方以多筆相類似詐騙新聞案例提醒黃男,並告知此為典型的「假投資詐財」詐騙手法,並提醒男子投資理財應尋正當合法管道,尤其對於高報酬高獲利、穩賺不賠之投資標的,更應小心謹慎才是,此時男子才表示願意放棄匯款投資,永康警民共同成功攔阻200萬元詐騙案。

永康警分局長甘炎民呼籲:「假投資」詐騙手法不外乎向被害人誆稱投資標的有美好錢景,他們以各種方式誘騙人們投資,包括虛擬貨幣、公司債券、分股持有等並營造有很多人搶著要投資、名額有限,使被害人產生焦慮感,相信只要投資下去,很快就能獲得高倍的報酬,因而落入詐騙陷阱,如有疑似詐騙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警方呼籲民眾應時刻保持警惕及「一聽、二掛、三查證」,不要輕信陌生人的言語,並在匯款前停下來冷靜思考及查證,「財」不會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