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迷途老嫗搭錯車迷途忘返家之路,永警揪感心護送返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83

胡員擔服112年10月21日備勤勤務,於20時許突有公車司機至所表示車上有位迷途老人,經瞭解該名老嫗原欲返家未料搭錯公車,且對於公車路線不清楚,不知道返家的路,先請渠至所休憩並提供白開水飲用,因老婦人無法陳述相關個資,僅知名為李莊00,遂立即運用警政系統查詢一一比對,隨後聯繫其女兒,並告知警方家裡住址,惟老嫗女兒表示目前正在工作無法前來,警方駕駛巡邏車護送老婦人平安返家,婦人頻頻點頭向警方致謝,萬分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該員平時工作表現認真、勤務落實,積極處理民眾案件,發揮為民服務之精神,展現了警察之服務熱忱,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臺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的社會,老人失智之問題也越來越普遍,對於失智的親人除了應細心呵護,避免他們走失而產生憾事外,也提醒家屬,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代為申請愛心手鍊,將該手鍊佩掛於老人身上,以免走失時,透過愛心手鍊與家屬連繫,減少老人家在外走失的風險。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