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網路交友變詐騙!超商店員還被嚇哭腿軟蹲坐店內休息室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91

永康警分局復興派出所,10日接獲超商報案,有店員遭騙,警方撥打報案人電話後,發現報案人在電話中哭泣且情緒不穩,急需警方到場了解。警方到場後,進入超商內尋找報案人,經詢問櫃台店員,店員表示報案人在員工休息室內,警方開門驚見報案人李民被嚇坐在休息室的地板,並且眼淚直流。李女向警方表示在交友軟體認識網友後,就遭自稱為經紀的蔡董要求購買點數,李女因深怕歹徒有自己的個資,如果不代購遊戲點數,就會對受害者家屬不利,自己才來超商打工僅一個月並沒有能力購買6萬元的點數,今日因為正在上班無法接電話,不知道如何是好,更擔心詐騙集團會影響家人,因而惶恐報案。

經警方查看李女手機發現,line對話內傳來詐騙常見的恐嚇影片,是常見透過網路交友進行恐嚇詐騙,已是近期猖獗的作案手法。李女聽聞警方宣導後並放心,並向警方表示自己以後會協助警方攔阻類似購買點數的客人,避免更多人遭騙。

永康警分局長甘炎民提醒,網路交友務必提高警覺,遇到對方以任何理由要求錢財交付或匯款轉帳時,要謹記「停、看、聽」原則,暫停付款、冷靜觀察,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聽聽專家怎麼說,更能有效避開交友詐騙陷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