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網路投資高獲利「約定轉帳個人帳戶」攏係假,單日兩件攔阻320萬,永康警長親赴表揚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04

中華郵政大橋郵局與臺灣銀行六甲頂分行分別通報民眾欲臨櫃提款經行員關懷提問發現有異,迅速與永康警共同攔阻詐騙計兩案成功攔阻達320萬之血汗錢,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副分局長張翊雋率偵查隊隊長邱緯賓、大橋派出所所長王棋賝代表分局於昨(3)日特前往頒發感謝狀、警察熊以及獎勵金,感謝行員們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

112年10月2日中華郵政大橋郵局王姓經理及陳姓業務受理王姓民眾欲提款新臺幣200萬元,行員關懷提問發現有異並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馳赴即時趕到現場了解,王女向警方表示日前接獲未顯示來電,對方自稱可提供一個投資獲利的機會,要王女先到銀行提領現金後再轉至其他銀行匯款作為投資,假如提領過程遭到行員阻擋再改口稱要設定約定轉帳,員警一聽就知道是「假投資真詐財」老梗,當場不厭其煩的解釋此為詐騙,除上網搜尋相關案例供王女觀看,此時王女才驚覺受騙,願意放棄提款念頭,共同成功攔阻新臺幣200萬元。

同日臺灣銀行六甲頂分行吳姓襄理及林姓辦事員受理梅姓民眾欲臨櫃提款新臺幣120萬元,行員關懷提問發現有異,苦口婆心勸阻及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馳赴現場了解,梅女表示要在越南購買土地投資用,同樣欲轉帳到其他銀行投資帳戶等理由,惟說詞反覆不定,經員警向梅女提示網路相似詐騙案例,告知可能為「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梅女即放棄匯款並離去,共同成功攔阻新臺幣120萬元。

警方表示由於詐騙案頻傳永康分局已積極與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聯防共同在今(112)年至今已成功攔阻144件詐欺案,攔阻金額已累計高達新臺幣4千多萬元,其被害類型仍以投資詐欺211件(佔22%)為居多,且引誘民眾將大筆資金轉帳到陌生人帳戶,讓錢財一經轉出無法追回,不得不與金融機構強化聯防嚴防民眾被害。

永康分局甘分局長、張副分局長特於昨(3)日上午特分別前往攔阻大橋郵局與台銀表達感謝與致贈獎勵金,其中郵局攔阻金額超過150萬特再頒贈阻詐警察熊給行員,呼籲民眾遇有高報酬、低風險的投資機會先別急著匯款給他人帳戶或交付投資錢財,另若遇陌生人要求加入通訊軟體當朋友時,勿在聊天間透露太多個人訊息,若交住時間尚短就提出結婚或金錢要求,應提高警覺,切勿輕允,應該冷靜詳細評估多聽專家、朋友建議或向警察機關、政府機關查證,切勿有投機心態,以防遭詐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