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開學嘍! 永康警啟動安全列車進入校園宣導!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50

為提升轄內校園及學生安全,加強青少年安全防護認知,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啟動校園安全宣導列車,首站於本月7日進入臺南高工實行法治宣導,提醒學生「防詐騙」、「反毒品」、「交通安全」及「兩性平權」等資訊灌輸,藉此強化學生自我防衛意識及安全觀念。

詐騙案件猖獗,其中不乏有涉世未深的學生族群遭受詐騙,永康警針對最常見的「假檢警」、「假援交」、「假網拍」及「一頁式廣告詐騙」逐一宣導,並提醒學生勿被當前最新詐騙手法-「海外求職」及「防疫補助假訊息」所誘騙。永康警在宣導過程中,以鮮明生動內容搭配實際案例一一剖析,以期學生遇到類似狀況時,能學會如何應對以保住錢財,並防止個人資料洩露,成為詐團利用之犯案工具。

有鑑於新興毒品氾濫,各式毒品偽裝多變化,吸毒者年齡也日趨下降,為避免毒品入侵校園情形發生,誘使青少年誤食造成身體難以預測的傷害,永康警透過各式毒品資訊及涉毒案例分享,向學生介紹當前常見毒品種類、樣態及嚴重危害,藉此灌輸學生「識毒」、「拒毒」及「反毒」觀念,期待每位學子都能遠離毒品的危害,達到「校園毒品零容忍」的目標。

針對校園交通安全議題,永康警經由交通宣導影片撥放,詳細解說防禦駕駛及路口「慢、看、停」等交通觀念,使現場師生都能培養正確用路觀,並對交通安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另對於婦幼安全宣導部分,藉由兩性議題探討,加深學生尊重性別差異及反暴力的觀念,並教導學生在身處家暴或危險兩性關係時,應採取「離開現場、立即報案及勇敢說出來」等三個步驟,加強自我保護意識。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表示,校園安全維護一直是警察的重點工作項目之一,透過不定期深入校園舉辦相關議題宣導活動,藉由生動的互動模式,強化學生法制觀念的認知,鼓勵學生多參與正向活動,遠離毒品危害、注重交通安全及防範兩性暴力,加強學生自我防護能力,並建構一個健康、和諧及友善的安全校園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