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康警代駕背後的洋蔥-是為助迷途老翁平安歸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57

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李、黃等2員,於6月17日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110通報,位在鬧區中山南路上有一名老翁疑似迷途獨自騎著電動代步車在馬路上遊盪,當員警抵達現場後詢問老翁得知其姓楊,是名94歲的高齡長者,所幸於路上徘徊時被附近熱心民眾發現報請警方前來關心協助,順利將人、車安全送交家屬照顧。 


經員警瞭解,老翁於正午時段頂著大太陽獨自騎著電動輔助代步車外出至離家2公里外地方尋找鎖店,惟於返程時迷失,忘記返家的路。處理員警擔心若讓老翁再獨自一人騎乘電動輔助代步車,恐又會迷路發生危險,遂想到透過以一人駕駛巡邏車載送老翁,另一人以代駕方式將電動輔助代步車先騎返派出所,在代駕途中也迎來路人的側目。因老翁僅記得自己姓名,警方透過警政系統資料的調閱,順利聯絡上家屬,家屬前來派出所迎接時,對警方的熱心積極態度充滿感激。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高齡老人可能因各種因素而走失,民眾為預防老人走失,可以向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指紋捺印,另可在衣服繡上名字、聯絡電話、住址等資料,或製作名牌、手鍊懸掛(標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緊急聯絡人)佩掛,以利迷失後聯繫家屬,平時更應多主動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發生危險而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