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109年暑期青春專案「全民反詐騙」宣導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75

109年暑期青春專案「全民反詐騙」宣導:

臺南市永康區陳姓男子,於109年6月份夜間時,在家中接獲一名自稱為拍賣網站賣家稱其之前網購時不小心設定為長期客戶,每月會定期扣款,因此要取消該設定,且告知會請台新銀行致電給他並教他如何操作取消程序,之後就接到自稱台新銀行人員的電話,並要他至附近ATM操作程序,陳先生不疑有他就到附近超商操作ATM取消設定,而該銀行人員也確認陳先生其他銀行帳戶之金額,並要他將錢匯到其指定之銀行帳戶,才能解除買家之長期客戶身分,陳先生依照銀行人員的指示於超商分別匯出四筆金額,匯完錢後被告知會將錢匯還給他,惟事後發現他並未於約定時間收到匯款,陳先生驚覺有異,遂打電話至該銀行客服人員始發覺遭詐騙,並向警方報案,陳先生總共遭詐騙新臺幣10萬餘元。

------------------------------------------------------------------------------------------------------------------------------------------------------

永康分局報呼你知:

使用ATM匯款,需注意提示是否將戶內金錢轉出。目前網際網路購物為時尚流行,亦成為歹徒詐騙之對象,接到類似的客服人員來電,應先留下聯絡資訊,確實查證,網路購物且應詳細了解購物付款方式,勿輕易相信歹徒之言語,逕行至ATM操作。

-----------------------------------------------------------------------------------------------------------------------------------------------------------

建議下載手機APP「WHOSCALL」軟體,查證是否為詐騙電話。

----------------------------------------------------------------------------------------------------------------------------------------------------------

郵局或銀行之人員,決不會以電話告知匯款轉帳錯誤之方式,且不會請當事人至ATM操作。

接到此類電話,請即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並立刻撥打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警方會協助民眾查證,並進行斷話,阻止歹徒繼續行騙。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