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警、民合作,再度攔阻民眾遭詐騙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07

本分局復興派出所陳、吳等2員,於109年6月1日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臺南市永康區小東路附近疑似有人遭到詐騙,2員立即趕赴現場,有1名民眾神情著急欲匯款國外,經2員關懷提問下發現該民神情緊張但不願透露詳情,經員警關懷提問下陳民才娓娓道來,表示在半年前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埃及油商男子,向其訴苦近來遭遇石油危機需要大量金援,陳女也未曾與男子見面,對其一無所知,只是在網路上查詢到有關男子石油公司,即信以為真要匯款國外向男子資助,本案經過員警不厭其煩細說溝通下,這是國際詐騙手法之一,陳民這才幡然醒悟可能遭到詐騙,終止了匯款行為,讓民眾減少財產上損失。

本案歸功於行員細心,在落實關懷提問下,立即與派出所取得聯繫,陳、吳2員在處理案件時立即辨別到詐騙手法,成功攔阻陳女遭到詐騙款項,積極處事視民如親之善舉,足為所有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