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社交軟體、網站代購賺錢藏危機,貪小便宜心態不可有!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434

民眾陳先生於社交軟體LINE上加入名為海外代購經理之人,民眾陳先生加入好友後,自稱該代購之經理向陳先生表示需要提供LINE ID 、身分證、中華郵政戶頭帳戶,並稱客戶會透過LINE找陳男訂購商品,公司會給陳男進貨價,在客戶確定購買後,就需要將商品進價的款項先匯給公司,公司開始安排出貨,出貨後會將款項匯入陳男提供之帳戶;而該代購之經理為博取陳男之信任,提供一張海外代購平臺之代理商合同書,取得陳男信任後,陳男為賺取代購之中間價差,便開始接單,惟陳男接單幾筆單後,因自備金已不及向公司下單,遂告知向該社團之經理,該社團經理表示若陳男無法如期接單、出貨,會遭客戶投訴,並視為違約,連帶影響之前的貨款都無法匯入陳男戶頭,陳男才驚覺遭詐騙。

永康分局報呼你知

1.社交軟體LINE、社群網站FACEBOOK常有代購社團,請民眾謹慎小心,勿輕易相信,歹徒就是抓準民眾撿便宜的心態,藉此詐騙得手。

2.民眾可以多至165網站了解即時又最新的詐騙手法及防範之道,或下載Whoscall APP,以防止未知來電辨識及號碼封鎖。

3.民眾如發現任何可疑之事,請即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並立刻撥打「165」查證或龍潭派出所報案電話「06-2327954」與本所聯絡。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