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警民合作、成功阻詐又一章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668

  • 本分局復興派出所吳O德、吳O樺2員,108年9月4日執行巡邏勤務,接獲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附近之陳O報案,指稱有民眾欲購買大量點數且神情緊張疑似遭詐欺,經關懷提問時該民語氣緊張且不願透露詳情,遂求助於警方,2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民眾王O係收到援交訊息,在加入對方留下的LINE帳號聯繫後,對方要求王男購買遊戲點數(新台幣30000元)後拍照回傳方才可進行後續性行為,2員發現為詐騙常用伎倆,在不厭其煩與王男溝通才警覺真的遭到詐騙,王男離開時再三感謝陳民與警方協助,讓他保住了三萬元生活費。
  • 本案陳民細心、員警經驗豐富,除落實關懷提問外並立即通知員警到場協助攔阻成功,減少民眾財產損失,再見警民合作無間之例, 2員基於同理心,減少民眾損失,發揮無私大愛,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