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老翁接獲健保局來電涉及刑案急匯款 臺灣銀永康分行阻詐!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862

臺灣銀行永康分行受理丁姓老翁匯款,主動關懷提問成功攔阻民眾免於受騙,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及復興派出所所長張萬吉特別前往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們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

永康區丁姓民眾108年9月5日10時許在家中接獲一通假健保局來電,聲稱涉及刑事案件需配合檢警調查,後來接獲假臺北市政府偵二隊來電,需將存簿餘額轉入指定帳戶保全,否則將被強制扣款,丁民依指示持印章、存摺前往臺灣銀行永康分行辦理轉帳,襄理李幸芬受理後主動關懷提問察覺有異即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復興派出所警員郭冠廷、許幸瑜馳赴現場了解係「假冒機構(公務員)詐財」詐騙手法,員警依民眾提供之資料洽詢相關單位,確認無此事,共同成功攔阻丁民帳戶金額新臺幣30萬9,390元。

永康分局呼籲: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一定會請當事人到公務機關說明,不會在電話中辦案或要求當事人交錢或辦理匯款,也不會以行動電話監控行動,這些都是歹徒詐騙技倆。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及「涉及刑事案件」、「個人資料遭冒用、外洩」、「司法調查」、「代保管帳戶」等用語,請牢記「一聽」(仔細聽電話內容)、「二掛」(掛斷電話)、「三查證」(撥165反詐騙專線)口訣,未查證前,不要聽信不明來電,交出現金、存摺或匯款。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