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中信銀行永康分行攔阻「假借貸真詐財」警表揚!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701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行員受理民眾匯款,關懷提問察覺有異成功攔阻詐騙案,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王民安率同大橋派出所副所長李茂霖前往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的機警協助。

108年8月28日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沈姓行員受理何姓民眾欲匯款新臺幣21萬5,000元至上海銀行臺南分行,沈姓行員關懷提問察覺有異,葉姓協理及吳姓襄理見狀就苦口婆心共同勸阻並向警方報案,經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阮詠勝、胡欣怡馳赴現場了解,係何姓民眾日前透過通訊軟體Line朋友聯繫,對方表示因工作關係急需新臺幣21萬5,000元應急,何女不疑有他,依所提供的帳戶進行匯款,續經銀行行員與永康分局員警幫忙查詢對方的帳戶已異常無法匯入,經員警解釋係「假借貸真詐財」詐騙手法,共同成功攔阻新臺幣21萬5,000元。

永康分局呼籲,詐騙集團假冒親友來電,佯稱已更換電話號碼,幾次聯繫後便宣稱有急用須借錢應急,要求匯款至指定帳號;提醒大家,若遇類似情事,務必以舊有電話號碼回撥或當面與親友確認,以免受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