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異常獲利的投資」就是詐騙,謹慎小心別被騙!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533

從事服務業的黃先生,日前透過臉書認識一名素未謀面的女子,該名女子介紹一家位於香港的投資公司,表示可透過投資美金以賺取高利匯差。黃先生見可獲取高利匯差,機不可失,一時心動,便依其指示匯款美金3000元(換算約新臺幣95000元)入指定的帳戶內。於投資期間屆滿後,黃先生並無收到獲利,也無法聯繫該名女子,才驚覺遭詐騙。警方呼籲,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投資有賺有賠,「異常獲利的投資」就是詐騙老梗,謹慎小心別被騙!

<波麗士大人>報呼你知:

1.投資理財,應循正當管道或洽各大金融機構辦理。

2.佯稱有內線消息或可賺大額匯差,異常獲利的投資就是詐騙。

3.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投資一定有風險,申購前請先詳細瞭解。

4.透過LINE、臉書及各式交友軟體交友要謹慎,陌生人要求匯款,請務必拒絕,避免上當受騙。

5.民眾可加入165臉書、165LINE及165APP,165各項宣導平臺提供民眾即時又最新的詐騙手法及防範之道。

6.民眾如發現任何可疑之事,請立即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並立刻撥打「165」查證或永康派出所報案電話「06-2326081」與本所聯絡。報案服務電話110、06-2326081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