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溫馨警護送迷途老叟返家,解除家屬燃眉之急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535

(一)本分局龍潭派出所李員、王員擔服108年4月24日巡邏勤務,接獲民眾至所報案稱一名老叟騎腳踏車到本市永康區龍潭國小附近時,迷路不知怎麼回家,報案民眾陪同老叟到所內請求協助,經李等2員耐心詢問並經警政M-Police系統人臉辨識系統獲知老叟姓名為謝民,設籍在本市富強路,為避免發生意外,遂將老叟與腳踏車一併載往回家。

 (二)李、王2員將謝姓老叟載回家時,其兒子謝民正心急如焚要外出到大灣、王行一帶尋找母親,擔心母親安危時,員警即時送回老母解除了心中罣礙,頻頻道謝,稱讚永康警察真讚;2警也提供了建議,家中若有長輩易走失,可至本分局偵查隊按捺指紋建檔或是配戴愛心手環以供辦識,能在短時間內聯繫到家屬,順利返家。

           (三)本分局龍潭所李、王2員平時執勤工作認真,在民眾急需幫助下,能適時伸出援手,幫忙民眾無法返家之苦,發揮同理心與人溺己溺精神,展現警察服務熱忱與提升形象,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