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警「急」救援跳樓自殺案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706

(一)永康分局永康所警員謝員、涂員擔服108年4月4日巡邏勤務,接獲本市永康區自強路有人正準備跳樓自殺案件,2員立即趕赴現場了解,經附近民眾協助下到報案頂樓查看,發現有一民眾跨坐在頂樓圍牆上欲輕生,謝員見狀立即箭步上前將該民拉往安全地點,經詢為李民,因與前妻發生糾紛爭吵,在酒精作祟下欲輕生了結,員警到場安撫,趁李民忘我談論激憤當下時,將其從頂樓圍牆拉下,成功自死神手中拉回一命,經通知消防局派員協助,將其送至奇美醫院強制就醫,並通知其郭姓前妻到醫院安撫,阻止再次輕生憾事發生,郭女表示幸好有警方即時救援,除再三表示感謝之外,員警救人一命又增添了一份榮譽感。

(二)查本案謝凃2員平表現積極認真,順利阻止民眾輕生悲劇發生並做即時救護,發揮了人溺己溺精神,挽回了一條寶貴生命,展現警察救人無比熱忱,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