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康警成功攔阻138萬元免遭提領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534

  1. 本分局永康所警員楊員、涂員擔服108年3月24日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一名女子在本市永康區探索公園附近疑似遭人詐騙,楊等2員立即趕到現場,發覺一名程女神色慌張表示,接獲一名檢察官來電稱渠涉及詐欺案件,要提供存摺及提款卡協助偵辦,程女不疑有詐約定在永康區探索公園附近將物品放在公園內,自會派專員到現場收取證物,二員知悉後立即轉告程女此為集團詐騙手法,經詢問程女上述物品是否遭對方取走時,程女表示東西已經不見了,二員立即協助通報上述帳戶掛失止付,期間郵局帳戶款項仍被詐騙集團取走台幣4萬元,但仍及時保住了新臺幣138萬元,成功攔阻了詐騙集團提領餘款,程女聽到成功保住自己錢財,機動感謝楊等2員協助。
  2. 本案楊、涂二員平日勤務認真落實,積極得知程女存摺及金融卡遭詐騙集團取走後,立即與銀行溝通掛失止付,適時阻詐成功,減少民眾財產上之損失,發揮無私大愛,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