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瘖啞人的心聲、我們聽到了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762

  1. 本分局大灣派出所蔡員、吳員於108年2月27日巡邏勤務,接獲110轉報本市永康區超商民眾報案,疑似有民眾假冒他人身分要領取物品,蔡等二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嫌疑人鄭OO持用被害人谷OO建保卡要領取詐騙商品,另嫌李OO則駕車逃逸,現場發現鄭嫌為瘖啞人明顯無法進行溝通,遂商請手語老師從旁協助,經查發現自小客車OO涉案,立即通知車主為張OO及駕車逃逸者李OO前來說明,發現張、李等二名瘖啞人亦涉案。
  2. 深入了解發現三名犯嫌對犯罪行為相當薄弱,深感瘖啞人士在社會地位中居於弱勢 (也是受害者),主嫌利用三嫌(瘖啞人)單純性格,對犯罪無知情況下,誘之以利成為犯罪工具,乃觸感傷情。
  3. 本案請手語老師協助,始還鄭、張、李三名瘖啞人之清白,事後再順利查緝主嫌林OO到案,該2名瘖啞人鄭、李等二人致函二警,再三表示感謝蔡、吳二員沒有因為瘖啞人在表達、聽力困難下給予否定,更聯絡手語老師協助案件調查免於犯罪風險,對員警深深表達感謝之意。
  4. 蔡、吳二員對案件不分大小,對待瘖啞人等身心障礙人士,施以援助無助的心,迅速釐清案情經過,發揮同理心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