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永康防詐守門員半月機警阻詐7件警表揚!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917

臺南市永康區防詐守門員大力發揮,108年4月上半月元大商業銀行永康分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燦坤3c流通市場、萊爾富超商、統一超商、全家超商等6家業者成功攔阻7件,總金額達新臺幣77萬餘元,永康分局前往各銀行、超商、賣場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的機警協助。

108年4月2日元大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李姓行員受理郭姓民眾欲匯款新臺幣8萬元,楊姓主管及李姓行員即主動關懷提問發現有異並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員警馳赴現場了解係郭女透過網路結識一位男性友人,而該男子以身患重病為由請其匯款新臺幣8萬元,經員警解釋係「假交友真詐財」詐騙手法,成功攔阻新臺幣8萬元。

108年年4月9日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潘姓行員受理陳姓民眾欲匯款美金2萬元至國外,潘姓行員關懷提問發現有異,葉姓協理及吳姓襄理見狀就苦口婆心共同勸阻並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員警馳赴現場了解係陳男透過網路社群軟體結識一名友人,向其介紹投資外國證券公司可高獲利,經員警解釋係「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共同成功攔阻美金2萬元(約新臺幣60萬元)。

108年4月10日燦坤3c流通市場鹽行門市林姓店員,見侯姓民眾神情慌張欲購買遊戲點數新臺幣2萬元,研判侯男可能遭詐騙,即主動關懷提問並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員警馳赴現場了解係侯姓民眾在交友網站認識一名女子,且透過通訊軟體Line私密,該女子向侯男表示兼職援交服務,侯男依指示加入會員需購買遊戲點數2萬元,經員警向侯男解釋係「假援交真詐財」詐騙手法,共同成功攔阻新臺幣2萬元。

其他萊爾富超商南俊店、統一超商新家專門市及東江門市、全家超商永康學府店均是店員發現民眾欲購遊戲點新臺幣3000元至3萬元不等金額,主動關懷提問發現是「假援交真詐財」詐騙手法,共同成功攔阻詐騙。

永康分局呼籲,防詐騙<三要>注意:一要保持冷靜、二要電話求證、三要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報警處理。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