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治安宣導


毒蟲違規停車,永警查獲毒品咖啡包、愷他命!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321

警方於108年02月04日擔服巡邏勤務,在永康區中正路一帶見一男子駕駛自小客車搭載一男性乘客,車輛未緊靠右側停車且車內散發濃厚毒品愷他命之氣味,警方遂趨前盤查,該男性駕駛同意警方勘察車輛,警方於車內查獲毒品咖啡包、愷他命數包,該男性駕駛坦承毒品皆為其所有,另駕駛及乘客均坦承有施用愷他命,警方一併以毒品案帶返所偵辦,經警方初驗毒品咖啡包內成份,含有第二級毒品MDMA及第三級毒品愷他命陽性反應,該男性駕駛表示自己是因為好奇才會購買毒品咖啡包。警方提醒毒品咖啡包之成份來源均不明,千萬別因為好奇而輕易嘗試,以免傷身又傷荷包。

<波麗士大人>報呼你知:

1.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二條規定:MDMA列為第二級毒品、愷他命列為第三級毒品。

2.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十一條規定:持有第二級毒品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金;持有第二級毒品純質淨重二十公克以上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七十萬元以下罰金;持有第三級毒品純質淨重二十公克以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3.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十一之一條第二項規定: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級毒品或第四級毒品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應限期令其接受四小時以上八小時以下之毒品危害講習。

4.各縣市都設有毒品害危防制中心,有專業醫療資源,可以幫助毒癮者早日脫離毒品的危害,也可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尋求協助。

5.若民眾有發現可疑人物或聞住家附近疑似有燃燒塑膠的味道請立即撥打110或是撥打龍潭派出所06-232795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