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春節購物、出遊防竊,平安過好年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868

又來到歲末年終,家家戶戶準備過年,在這迎接豬年之際,過年氣氛濃厚的時間,全國民眾皆沉浸在過年的氣氛中,傳統市場、大賣場陸陸續續湧進許多購買年貨的人潮,在大家愉快的購物氛圍之下,也是扒手活動的高峰期,許多人在購物之際,常常忽略自己財物的安全,讓自己暴露在財物遭竊的高度風險狀況之下,因此警方在此呼籲購物民眾,在人潮眾多之場所選購商品、挑選喜愛物品的當下,務必將自己的財物保管妥當,避免將錢包後背、側背、肩背、甚至掛於手腕上,或是採買時,多人同行,由未採買之人負責財物之保管,並且留意周遭的可疑陌生人,作好自身防竊,不讓宵小有可趁之機,造成自身財物的損失。

    新春過年期間也是出遊的好時機,近年來國人的旅遊觀念大增,每逢連續假期或是週末假日,各大熱門景點、風景區皆能湧進眾多的遊客,過年期間更是家人ㄧ同外出踏青、增進親子家人感情的機會。因此警方因應國人旅遊風氣盛行的情形,於過年期間提供出遊民眾舉家外出協助住居安全維護的服務,有需要此項服務的民眾可以到各地派出所登記,保障國人於出遊時間,能夠高高興興出門,不需要擔心住家安全事宜。春節期間警方服務不打烊,希望大家平平安安過好年。

〈波麗士大人〉報乎你知:

  1. 若遇人潮眾多擁擠時,小心扒竊順手牽羊竊取財物!
  2. 請民眾留意自身財物,將皮包背在身體前方用手壓緊,並隨時檢查皮包拉鍊是否拉上,以免讓竊嫌有機可乘!
  3. 騎乘機車時,不宜將皮包放置於機車前籃、腳踏板、吊掛於把手或揹於肩上,應放置於機車置物箱內,以免錢財露白,引起歹徒覬覦,避免搶奪案、強盜案發生!
  4. 警方為保護民眾存提款安心,有提供免費護鈔服務!
  5. 春節連續假期可委託派出所代保管現金財物!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