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網路交友要小心、援交千萬不可行!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92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於108年01月01日20時15分許,接獲永康區中華路149號燦坤3C賣場店員陳○蓉報案,報案內容有民眾於店外徘徊,而後至店內表示欲購買新臺幣3萬元「遊戲點數」,且電話持續接聽,神色慌張。經復興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民眾林○○欲援交,遭詐騙集團以Line通訊軟體詐騙,要林民以購買遊戲點數方式當「保證金」以證明自己不是警察人員。警員許榮展、許幸瑜不厭其煩與林男解釋此為詐騙集團一貫的技倆,溝通後林男才恍然大悟驚覺被騙。本案店員細心且落實關懷提問,並立即通知本分局復興派出所員警到場,共同攔阻成功新臺幣3萬元,減少民眾財產損失。

永康分局提醒您:

1.遊戲點數只能消費,沒有解除分期、驗證身份或代替現金支付等功能,如接獲電話要求去超商購買點數並提供序號密碼者,必定是詐騙!

2.ATM提款機的功能僅能提(存)款、轉帳,無解除分期付款的功能,.莫依他人遠端遙控指示操作ATM。

3.非法之交易行為(援交)誘惑,應拒絕不予理會。

4.遇詐騙案件處理方式【冷靜、查證、報警】,或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

5.勿將本身個資洩露給他人知悉。

6.手機加裝「象卡來(Whoscall)來電辨識及號碼封鎖APP」。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