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假愛心脫貧詐騙 中信銀永康分行機警阻詐!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696

    詐騙集團亂用愛心詐騙,所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行員們機警,細心發現異狀即時報警,經本分局員警到場查證並再三勸阻,讓民眾免於遭受詐騙。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於108年1月15日代表分局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的機警協助。

    永康區郭姓婦人於108年1月9日11時20分許前往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欲轉帳新臺幣8萬元至奈及利亞協助貧苦小孩脫貧,卓姓行員主動關懷提問發覺有異,陳姓行員、吳姓襄理及葉姓協理見狀就深入了解,發現郭婦欲捐款的帳號是「個體戶」非「公司行號或基金會」,再透過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公司查詢該帳戶流通情形,發現該帳戶出入異常顯有遭詐騙機率,但郭婦表示是友人介紹先匯給在愛心協會的志工,再由志工捐款該協會所以堅持匯款,銀行行員始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蔣佳勳、郭豐興馳赴現場了解係「假愛心真詐財」詐騙手法,並向郭婦說明如果愛心捐款應捐給基金會或公司團體,另捐出款項也需有收據才是正常管道,郭婦始相信遭詐騙放棄匯款,共同成功攔阻帳戶金額新臺幣8萬元。

    永康分局呼籲,一般捐款帳號大多以勸募機構為名,如果是個人姓名的帳戶,恐怕就有問題,但最保險的是捐款後要求開立收據,以免愛心善款沒讓需要的人受惠,反而肥了詐騙集團荷包。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