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美國軍官老梗詐騙,單身女子要當心!

發佈單位: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938

網路浪漫的異國愛情故事展開,失婚單身的陳小姐日前於FACEBOOK上認識一名自稱駐伊拉克的美國軍官,雖陳小姐與該名美國軍官素未謀面,卻相談甚歡,在美國軍官不斷地甜言蜜語攻勢下,陳小姐迅速墜入愛河,還誤以為交了個美國軍官男友。之後美國軍官表示即將退役,需要繳一筆保證金,即可來台迎娶陳小姐,攜手共渡一生。被愛情沖昏頭的陳小姐深信不疑,立刻匯了多筆西聯匯款,共美金75000元。但陳小姐左等右等,遲遲等不到美國軍官來台娶她,也和美國軍官失聯,才驚覺遭詐騙,平白損失美金75000元(約新臺幣232萬餘元)。

<波麗士大人>報呼你知:
1.不認識的人,沒見過面的人要求匯款,肯定是詐騙,千萬別匯!
2.境外西聯匯款難以追查,絕對不要匯款,避免遭詐騙。
3.臉書、LINE等網路交友要小心,提高醒覺,避免上當受騙。
4.民眾可加入165臉書、165LINE、165APP,165各項宣導平臺提供民眾即時又最新的詐騙手法及防範之道。
5.民眾如發現任何可疑之事,請立即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並立刻撥打「165」查證或永康派出所報案電話「06-2326081」與警方聯絡。

*報案服務電話110、06-2326081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