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Line帳號遭盜用 友人遭詐6500元!

發佈單位: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983

永康區沈姓男子,日前接獲陳姓友人Line表示,因渡假時將行李弄丟,急需借錢住宿,沈男不疑有他,就匯款新臺幣5000元給陳姓友人,隔日再接獲陳姓友人Line表示,因坐客運沒錢,再詢問沈男可不可以再借他錢,沈男再匯款新臺幣1500元,事隔一天與陳姓友人在Messenger通訊軟體聊天,詢問旅遊是否愉快,陳姓友人才表示沒有出外旅遊,且並未向沈男借錢,才驚覺Line帳號遭盜用,始向警方報案。
警方呼籲:
1.發現Line帳號遭盜用時,應立即至Line軟體中其他→設定→我的帳號,取消勾選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並變更密碼。
2.如密碼已遭歹徒變更時,至Line公司網站(https://contact.line.me/)填寫「問題反應表」,經確認該帳號遭盜用,Line公司會於24小時內與用戶聯繫,並視個案情況協助用戶處理。
3.透過各項管道告知親友不要理會以及提供任何資料給冒用帳號者。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