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假援交真代碼繳費 大學生遭詐5,000元!

發佈單位: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2208

就讀於永康區某大學黃姓大學生,日前接到「李紫瑄」女子的Line邀請加入好友,黃同學加入後對方表示如果要約她出來要以客人的方式買她的時間,且買外出時間不能透過現金要以代碼繳費,並且傳一組繳費代碼及超商機器的操作教學給黃同學,黃同學就至超商依指示操作,並且將代碼列印出來繳費新臺幣5,000元,當與對方說明已繳費完成後,對方Line黃同學要使用金融卡查詢餘額列印明細表,要查職業代碼,黃同學這時才發現是詐騙,始向警方報案。
警方呼籲:近來民眾操作超商代碼(MaiCoin虛擬貨幣)或購買遊戲點數交易遭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慎防被騙,網路世界雖然便利,卻因看不到對方無法斷定其是否為真而處處暗藏危機,另外MaiCoin虛擬貨幣及遊戲點數已經成為犯罪集團進行詐騙的金流管道,切勿聽信要求前往購買,「拒絕援交」就是最佳的防詐方法,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