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8旬老婦走失昏迷 新營警積極協尋即時搶救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92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柳營分駐所於8日接獲民眾報案,34年次,家住柳營區篤農里的蔡老太太,自上午9點離家外出後,遲至下午2點多尚未返家,擔心年邁的老人家發生意外,請求員警協助。

警員許迪凱在受理報案後,隨即展開蒐尋。初步研判高齡80多歲的蔡老太太,走路外出,應該離家不遠,於是在村莊內外展開地毯式搜索,終於1小時後,在村外人煙罕至的產業小徑上,發現蔡老太太倒臥路邊。隨即由趕抵現場的所長黃啟彰、副所長鄭忠明協助,聯絡消防車載送前往醫院。初步判斷老奶奶可能是脫水導致身體虛弱、意識不清而昏迷路邊。家屬表示老奶奶先前也曾經走失,感謝這次員警即時協助,避免了可能發生的危險。

新營分局分局長顏勤峰表示,新營分局轄內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比率超過20%以上,已經進入「超高齡社會」,比政府預估臺灣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還早。伴隨著超高齡社會帶來的新課題,對於家庭、社區或社會都是一種新的挑戰,其中高齡長者可能的失智問題,更需要大家透過陪伴、關心和理解共同面對。新營分局也不斷透過警勤區員警及各項社區座談會呼籲,協助失智老人按捺指印、申請愛心手鍊、個人衛星定位器具等措施,防範未然,才是給家人最好的照顧與保護。大家積極參與失智友善社區的經營,成為社區共同照護的力量。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