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小心「普洱茶的投資騙局」! 新營警銀聯手攔阻120萬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388

喝茶怡情養性,但小心詐騙集團設下的「普洱茶餅投資騙局」。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元大銀行通報,有民眾臨櫃領款美金3萬9,000元(相當於新臺幣126萬1,291元),行員察覺有異,所幸轄區員警平日針對金融機構第一線行員反詐宣導落實,加強攔阻意識及主動關懷提問,員警立即前往協處,成功攔阻詐騙。

經瞭解53年次,務農的康先生在通訊軟體Line認識女網友,經幾日甜言蜜語聊天後,女子以買賣普洱茶超賺錢的話術誘騙,邀他加入普洱茶買賣群組。看到群組內眾人不斷分享的獲利資訊,康男被優渥的投資利益誘惑,決定參與投資,以每塊1,300元美金的價錢購買30塊茶餅,再予以轉賣獲利。康男前往銀行要將美金保單轉換為新臺幣領出時,員警即時到場,查證發現女子為取信康男所提供的個人身分證號為假造,同時所長柯政安率同員警前往詐騙集團和康男相約面交的地點,當場發現一名女子帶著茶葉在現場等候,康男在確認女子並非Line對話照片中的妙齡女子,且茶葉年份與當初兜售時所稱顯然不符,才恍然大悟,自己差點落入詐騙集團的騙局中。員警也在釐清案情後,將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嫌函送臺灣臺南地檢署。

新營分局分局長顏勤峰表示,詐騙集團編造各種投資名目,以亂槍打鳥的方式,透過網路通訊軟體大量發送宣稱可短期致富、保證獲利、高勝率、高報酬等詐騙訊息,一旦民眾匯款投資,資金往往有去無回。民眾投資應循正常管道,簡訊加LINE或網路投資,就是詐騙,且常見投資詐騙話術有4大特徵,包括「聲稱低風險、高報酬;常以熱門金融商品包裝,投資模式卻相當複雜;先給予甜頭小利,再誘騙加碼投資;來源不明簡訊,邀請社群投資」,民眾若有疑問可撥打165及110專線諮詢,慎防受騙。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