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投資公司幫你賺大錢?新營警銀聯手攔阻40萬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49

小心社交網站、通訊軟體遇到的投資達人!他絕對不是貴人,是要騙光民眾積蓄的詐騙集團。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於本(7)日上午接獲轄內國泰世華銀行通報,有民眾臨櫃匯款新臺幣40萬元,行員察覺有異,所幸轄區員警平日針對金融機構第一線行員反詐宣導落實,加強攔阻意識及主動關懷提問,員警立即前往協處,成功攔阻詐騙。

經瞭解37年次的葉先生在通訊軟體認識一名妙齡女子,對方先是對葉男噓寒問暖,進而誆騙其投資「○○投資公司」,保證獲利。葉男被優渥的投資利益誘惑,依指示前往國泰世華銀行臨櫃匯款40萬元,過程中面對行員的關切,葉先生依照女子教導,以「投資化妝品公司」名義回應行員提問,再三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被騙。員警到場瞭解後確認葉男陷入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圈套,向葉男勸說此類假投資詐騙層出不窮,都是以投資為幌子,讓被害人血本無歸,更進一步上網搜尋「○○投資公司」,發現有人分享該投資管道是假冒的詐騙平台,才讓他恍然大悟,終於打消匯款念頭。

新營分局顏勤峰表示,詐騙集團趁勢編造各種投資名目如虛擬貨幣、各式金融商品等,透過簡訊或LINE誘騙投資人。民眾投資應循正常管道,簡訊加LINE或網路投資,就是詐騙,且常見投資詐騙話術有4大特徵,包括「聲稱低風險、高報酬;常以熱門金融商品包裝,投資模式卻相當複雜;先給予甜頭小利,再誘騙加碼投資;來源不明簡訊,邀請社群投資」,民眾若有疑問可撥打165及110專線諮詢。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