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破門即刻救援、勇警捨我其誰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19

新營分局鹽水分駐所副所長張壁瓘、警員王彥智、陳瑞源,於 6月7日10-12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鹽水區某住宅內有位吳姓民眾疑似有自殺傾向,警方獲報後立即馳赴現場救援。
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該吳姓民眾反鎖於屋內,多次敲門均未獲回應,找來鎖匠開鎖仍不得其門而入,副所長張壁瓘見事態緊急,當機立斷踹開門鎖入內救援,破門後,發現吳民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疑似吞服過量藥物、氣息微弱無法表達,警方立即通知119救護車將患者送署立新營醫院急救,經診斷吳民係吞服大量安眠藥,所幸警方及時將人救出送醫,急救後並無生命危險。警方隨後並規定通報衛生局及社會局(自殺通報中心、家防中心)進行追蹤關懷工作。
後續警方致電關懷,得知吳民經署立新營醫院診治後,已出院返家休養,身體暫無大礙,也讓救援任務寫下一個美好的結局。警方呼籲,生命可貴,大家要珍惜生命,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民眾若遇有打不開的心結,可洽行政院衛生署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或內政部防自殺專線一九九五,透過社會救助系統及專業心理諮商師,共尋解決之道,千萬勿尋短,以免造成家人遺憾(珍惜生命,請撥打免付費安心專線或一九九五專線)。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