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開跑 新營警空中好聲音另類宣導】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06

安全觀念怎麼說都不嫌多!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斯儀仙分局長於02日前往警察廣播電臺高雄分臺,接受「警廣路透社」主持人丁婉專訪,除了提醒民眾春節期間注意自身及居家安全外,更從預防老人家被詐騙及長者的交通安全出發,提出許多呼籲,要共同守護長者的安全。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警方除向民眾宣導春節期間提供保護民眾存(提)款安全及協助民眾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工作等各項服務,更希望民眾能安心過好年。因應老年化社會,特別提出時下最常見的詐騙手法「猜猜我是誰」及「假冒警政、司法公務機關詐騙手法」為例,分享詐騙關鍵字,也提出防詐的不敗守則「掛電話查證」,希望透過不斷的宣導將觀念深植民眾心中。另外新營分局也分析轄內109年車禍樣態,發現傷亡的交通事故,其中肇事一方為高齡者約佔整體交通事故34.6%,其中又以未依規定讓車最高(占35.6%),提醒年長者清晨或黃昏、夜晚出門時,要穿著淺色系或鮮豔的衣服,最好有反光效果,讓駕駛可以看到自己,同時提醒用路人遵守禮讓的規定,才能減少事故發生。節目最後接受民眾call in,開放有獎徵答活動,聽到民眾回饋自己的防詐撇步及交通安全的想法,讓分局長驚呼「現在的聽眾也很有sense喔!」
分局長斯儀仙除感謝警察廣播電臺高雄分臺提供平台讓警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對更多的民眾發聲,也希望藉由這次宣導,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和民眾互動,讓安全觀念可以深入民眾心中,使民眾能在平安、和諧的生活環境中歡度佳節。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