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出門運動卻走失 警民合作幫長者返家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94

76餘歲疑似罹患失智症的林姓老翁於11日早上外出運動後卻不知去向,家屬急忙向派出所通報,幸虧店家發現疑失迷途徘徊的老翁通知警方到場,經查證確認為早上走失的林翁,順利聯絡家人帶回照護。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後鎮派出所於11日14時30分,接獲蔡姓婦人報案,表示她的先生於今早前往新民國小運動後不知道去向,而且未帶手機無法詢問相關位置,警員顏珀栓立即通報所長先行調派線上勤務人員在國小週邊尋找,但無所獲,立即轉請勤務中心請各所協助尋找。警方詢問婦人了解渠先生日常生活可能前往的地點或是先前服務的單位,鍥而不捨的逐一查詢本日是否見到林姓民眾出現,所幸約於15時30分某電信公司回電,見到疑似失蹤的林姓民眾,警方通知家人共同前往確認無誤,家人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讓他能夠平安返家, 
後鎮派出所所長顏子健提醒民眾,家人如有較常迷途的情形,為利熱心民眾協助,可在衣服繡上姓名及電話,平日隨時注意行蹤不可離開視線,以防走失。另外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可以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若有熱心民眾或警察發現有走失情形時,才能更快速的聯繫到家人。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