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賊星該敗 新營警立即偵破校園連續竊盜案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31

台南市白河區黃姓男子無業又染上毒癮,缺錢花用,自108年元旦深夜起到新營區國小、幼稚園及民宅涉嫌多次偷取財物,由於黃嫌都是利用深夜學校無人或民眾外出之住家下手,本分局調查相關資料後鎖定黃嫌涉案,案發5小時內立即在新營火車站附近將他查獲到案,詢問後依加重竊盜罪移送法辦。

本分局自元旦22時起陸續接獲轄內多所幼稚園、國小及民宅等被侵入竊盜,因事涉校園安全,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積極訪查及調閱相關資料,發現黃姓男子(35歲)涉嫌重大,經循線掌握黃嫌行蹤,於旅社內順利查獲到案。黃嫌長期無業缺錢花用並有使用毒品惡習,認為校園深夜無人行竊較易得手,於是進入偷竊,也有鎖定無人住家行竊,偷取財物包括新台幣現金10萬元、人民幣、神明金牌12面、被害人身分證、提款卡等價值共約20萬元。由於黃男竊取財物得手後,經常藏匿網咖,躲避警方查緝,但法網恢恢,警方於獲報5小時內立即掌控行蹤,順利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訊。

住宅竊盜案是民眾最大的痛,本案於獲報後5小時內立即偵破,充分顯示本分局維護治安的能力及決心。年關將屆,不法分子蠢蠢欲動,特別提醒民眾,年前要加強犯罪預防觀念,多加注意自身財物安全,對詐騙手法也要提高警覺,才能安心平安過好年。另外居家周圍如有出現可疑人士,立即報案(110)由警方詳加了解,以免宵小之徒趁機行竊危害民眾財產安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