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犯罪宣導


近期許多民眾接獲開頭帶「+675」的來電,請小心!

發佈單位:第六分局 偵查隊 / 點閱:1240

   近期許多民眾接獲開頭帶「+675」開頭的電話號碼,而這些開頭為+675是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來電,若民眾冒然回撥可能將負擔高額國際電話費;而中華電信也呼籲民眾,如接獲這一類不明來電切勿接聽或回撥,可先撥打165專線詢問這類來電異常狀況。
  經查目前國內尚無被害案例,但165專線近日已陸續接獲民眾詢問這類來電異常狀況,本局已將這些異常跨國來電號碼轉知電信業者,將該電話列入國際電話攔阻名單,以防範民眾遭詐騙或誤撥回電的問題發生。
  本局呼籲,若如無親友旅居國外,可向門號所屬電信業者申裝拒接國際來電服務,而當接獲來電帶+號,表示該通來電來自國外,務必提高警覺,同時建議也可手機下載Whoscall等過濾來電APP協助過濾這一類詐騙電話。

資料提供: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聯絡電話:06-264055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 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