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暗夜波濤洶湧 安平警勇救跳海女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督察組 / 點閱:303

暗夜波濤洶湧 安平警勇救跳海女

本局第四分局於111年3月31日23時25分接獲唐姓民眾(21歲)報案聲稱「其妻陳女(20歲)要輕生,經聯繫報案人稱其目前在漁光島路口等候警方」,經查陳女目前手機定位位置在觀夕平台,勤務中心立即通報安平派出所前往。

副所長楊得光、警員蔡汶萍等2員獲報後立即趕往觀夕平台沙灘,以手電筒微弱燈光沿線搜尋,發現有一女子站立在海中,現場狀況十分危急,楊等2員立即上前呼喚並告知該水域危險,勿再往海中行走,便立即衝入海中拉住該女子的手,並將她帶回岸上,經查證該女子身分確認為通報協尋之陳女,遂帶返所內安置並通知報案人前來帶回,通報衛生單位;楊等2員也因此事搞得全身濕漉漉地。

據報案人聲稱與其妻於日前因生活、個性及小孩教養等因素剛辦理離婚,陳女在愚人節前夕深夜傳訊息透露欲跳海輕生,報案人查看定位在觀夕平台海邊,於是報案協尋,對於第四分局員警能秉持同理心積極給予救助及協助,避免憾事發生,深表感謝之意。

副所長楊得光、警員蔡汶萍等2員平日執事認真負責,接獲民眾報案後積極處事,及時化解一場跳海輕生的危機,成功防止憾事發生,事蹟足堪表率。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